嗨,你在吗

搬运工 有料

小龙女对旁人都很冷漠?

小龙女出了重阳宫后,放下杨过,抱了孙婆婆的尸身,带同杨过回到活死人墓中。她将孙婆婆尸身放在她平时所睡的榻上,坐在榻前椅上,支颐于几,呆呆不语


小龙女摇头道:「我以前对你很凶,起初要赶你出去,幸亏孙婆婆留住了你。如果我不赶你,孙婆婆也不会死啊!」说到这里,眼泪不禁夺眶而出


小龙女见她听得孙婆婆去世,脸上反有喜色,心下暗责她为人凉薄


小龙女道:「我师父已经死了。」说着眼圈一红,心中难过。她师父本来教得她不动七情六欲,但此时对杨过的爱念一起,胸中隐藏着的深情慢慢都泄露了出来


那知小龙女只淡淡的道:「我当然要跟你去。这里的谷主救过我性命,咱们得跟他说明白一切缘由,请他见谅,还得好好道谢


小龙女点点头,从怀中取出一瓶玉蜂蜜浆,交给绿萼,说道:「公孙谷主,小徒得罪莫怪,咱们此后是友非敌,一切请你包涵。我给你赔礼了!」说着裣衽为礼,盈盈拜了下去。


小龙女近日来一直在想如何杀了郭靖、黄蓉,好救杨过性命,但此时听黄蓉亲口说出这番话来,心中又觉万分过意不去,如何答应得下,只不住摇头,道:「那不成,那不成


火把没落到地,突在半途停住,有人伸手接住,只听那人说道:「连尊长竟也不顾了吗?」

  声音清柔,如击玉磬,白衣姗姗,正是小龙女。火把照出一团亮光,映得她玉颜娇丽,脸上却无喜怒之色。


她对周伯通心存感激,常想当日若不是他将杨过引入绝情谷,自己便已与公孙止成婚,事后念及,往往全身冷汗淋漓。不料他竟丧命于此,甚是伤感


小龙女道:「金轮国师,你打不过人家,便用这种毒物害人,像不像一派宗主?快拿解药出来救治周老爷子!」

左掌一扬,右手探出,向小龙女抓去,说道:「解药来了,好好拿着。」小龙女右手挥处,玎玲玲一阵轻响,金铃软索飞出,疾往他「期门穴」点去。

  国师心想:「今日我若再擒你不到,岂不教那姓赵的道士笑话。」晃身避开金铃,探手入怀,双轮在手,相互撞击,当的一声巨响。小龙女一点不中,兜转软索,倏地点他后心「大椎穴」,这一下变招极快极狠。国师跃起数尺,赞道:「如你这等功夫,女中罕见!」

  

小龙女道:「武三叔、郭姑娘她们不知会不会遇上蒙古兵?全真教的道士们能否逃得性命?」语意之中,极是挂念。杨过道:「你良心也真忒好,这些人对你不起,你仍念念不忘的挂怀。难怪当年师祖知你良心太好,怕你日后吃苦,因此要你修得无情无欲,甚幺事都不过问。可是你一关怀我,十多年的修练前功尽弃,对人人都关怀了。」


郝大通想起当年孙婆婆闯宫赠蜜之事,说道:「这瓶玉蜂蜜浆,料来便是龙姑娘留下给咱们治伤的。


杨过恨恨的道:「她将咱们害成这样,我不亲手杀她,已对得起她父母了。」小龙女叹道:「咱们不幸,那是命苦,让别人快快乐乐的,不很好吗?」


小龙女俯头去亲亲郭襄的脸,道:「这小妹妹多可爱,你难道不喜欢幺?」杨过笑道:「人家的孩子,有甚幺希罕?除非咱俩自己生一个。」小龙女脸上一红,杨过这句话触动了她心底深处的母性


小龙女忽道:「过儿,你说我师姊到那里去了?」杨过道:「你又关心起她来了。这一次没杀了她,也不知……也不知……」他本待说「也不知咱们能活到几时,日后能不能再杀了她」,但怕惹起小龙女伤心,便不再说下去。小龙女道:「师姊其实也是很可怜的。


小龙女想起师门之情,叫道:「师姊,快出来!」李莫愁挺立在熊熊烈火之中,竟绝不理会。瞬息之间,火焰已将她全身裹住。突然火中传出一阵凄厉的歌声:「问世间,情是何物,直教生死相许?天南地北……」唱到这里,声若游丝,悄然而绝。

  小龙女拉着杨过手臂,怔怔的流下泪来


龙女在暮霭苍茫中瞧得清楚,见郭襄长长的睫毛下泪光莹然,心想:「她神情有异,不知怀着甚幺心事。我和过儿总得设法帮她办到,好教她欢喜。」


小龙女道:「师父不跟我说。她叫我心中别有爱憎喜恶之念,说道倘若我知道了那恶人的性命,心中念念不忘,说不定日后会去找他报仇。」杨过叹道:「嗯,师祖真是好人!」小龙女微微一笑,道:「师父今日若能见到我嫁了这样一个好女婿,可不知有多开心呢。」杨过笑道:「那也未必!她是不许你动情嫁人的。」小龙女叹道:「我师父最慈祥不过,纵然起初不许,到后来见我执意如此,也必顺我的意。她……她一定会挺喜欢你的。」


一回头间,见小龙女手抱婴儿,站在门边,容颜佳丽,神色闲雅,对两人恶斗殊不惊惶,暗想:「这个少女也非寻常人物。」随即见她眉间与人中隐隐有一层黑气,不禁叫了声:「啊哟!」 小龙女报以一笑,心道:「你瞧出来了。」


他和小龙女都知她故意挡在身前,好教母亲不能喷枣核相伤。小龙女脸含微笑,点头示谢

评论(11)

热度(13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